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针骨专业 > 经络穴位 > 穴位大全图解 > 督脉穴 > 中枢 zhongshu (DU7)
编号:13625630
探讨早期康复训练和护理对中枢神经协调障碍患儿运动功能及智力水平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摘 要】 目的 : 系统地分析在中枢神经协调障碍患儿中应用早期康复训练和护理对其运动功能和智力水平的具体影响。方法 : 选我院收治的90例中枢神经协调障碍患儿进行分组研究,随机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对照组行药物常规治疗,在对照组基础上,观察组应用早期康复训练和护理。结果 : 两组运动功能评分、日常生活能力评分和智力发育指数、心理运动发育指数相比,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 在中枢神经协调障碍患儿中,早期康复训练和护理的应用价值显著,可普及。

    【关键词】 中枢神经协调障碍;早期康复训练;运动功能;智力水平

    近些年来,有研究人员指出,在中枢神经协调障碍患儿中应用早期康复锻炼能够使其智力水平和运动功能显著改善[1]。为了进一步证实上述观点,我们选取我院收治的90例中枢神经协调障碍患儿进行分组研究,现汇报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4年8月至2015年6月我院收治的90例中枢神经协调障碍患儿进行分组研究,随机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各45例。对照组男25例,女20例,其平均年龄(4.1±0.5)个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