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2
编号:13625635
浅谈心内科临床合理用药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摘 要】 目的 : 研究分析合理用药问题及其解决对策。方法 : 分析自2013年12月至2015年12月期间我院心内科临床合理用药问题,并采用针对性的管理措施进行干预。结果 : 完善我院心内科临床用药安全管理后,临床合理用药管理质量明显得到提高,无用药错误、发药次数遗漏等用药安全问题发生,患者的满意度也明显提高。结论 : 在心内科的临床用药过程中,严格规范临床用药安全管理,能够有效避免临床用药安全问题的发生,使患者对医院及医护人员的满意度及信任度提高,有助于提高临床治疗以及护理质量,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 心内科;临床;合理用药;问题

    本次研究选取2013年12月至2015年12月期间1000例患者作为主要的研究对象,针对心内科住院患者合理用药进行安全管理,促使目前临床治疗以及护理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现进行如下分析与报道。

    1 一般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时间为2013年12月至2015年12月,研究科室为心内科,研究对象为我院心内科收治的共1000例患者,男性患者600例、女性患者400例;年龄最小为56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