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胰腺疾病 > 胰腺炎 > 急性胰腺炎
编号:13625637
循证护理在急性胰腺炎非手术治疗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摘 要】 目的 : 对行非手术治疗的急性胰腺炎患者应用循证护理的临床疗效展开探究。方法 : 选取我院收治的90例急性胰腺炎患者为研究对象,根据入院顺序将其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给予对照组常规护理,观察组则接受循证护理干预,观察并统计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结果 : 经护理,观察组平均住院时间、SDS与SAS评分均显著低于对照组,患者护理满意度则明显高于对照组,数据差异具备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 通过对急性胰腺炎非手术治疗患者展开循证护理干预,可缩短治疗时间,提高患者的满意度,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 急性胰腺炎;循证护理;非手术治疗

    作为临床一项常见的急性化学性炎症,急性胰腺炎主要是由胰酶消化胰腺本身所引起,临床症状主要为急性腹痛,并伴有恶心、呕吐及尿淀粉酶升高等[1]。对于某些急性胰腺炎患者,为避免其体内环境受到手术的破坏,加重胰腺周围组织的感染坏死,就需要对其展开非手术治疗。在此种形势下,为促进患者临床疗效及预后质量的提高,采取有效的护理措施尤为重要[2]。本文以我院收治的接受非手术治疗的90例急性胰腺炎患者为例,就应用循证护理的效果进行探究。具体操作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4年9月至2015年11月收治的90例急性胰腺炎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