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2
编号:13625642
人性化护理干预模式在骨外科病房护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摘 要】 目的 : 分析并研究人性化护理干预模式在骨外科病房护理当中的应用效果。方法 : 将我院在2014年3月至2015年10月收治的86例骨外科患者随即化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43例,对照组患者配合常规护理,观察组配合人性化护理干预模式,对两组患者的护理效果进行观察比较。结果 : 观察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服务态度满意度、健康教育满意度评分高于对照组,P<0.05,差异明显,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 临床上对骨外科病房中的患者配合人性化护理干预模式进行护理指导,可以促进患者的恢复,提高患者的护理满意度,具有推广使用的价值。

    【关键词】 人性化护理干预;常规护理;骨外科病房

    当今时代,临床上的护理模式在不断的转变和发展,护士也从原来的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服务 [1],逐渐地将人文一体化的护理模式与为患者提供基础护理融为一体[2]。当今临床上的护理干预,开始越来越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3],这是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重要的环节,本研究主要分析人性化护理干预模式在骨外科病房护理中的应用效果,结果取得满意成效,现将主要研究情况汇报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在2014年3月至2015年10月收治的骨外科患者中选择86例患者作为本研究的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