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意外怀孕 > 人工流产
编号:13625651
心理护理在无痛人工流产术中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摘 要】 目的 : 研究对无痛人流术患者提供心理护理干预的护理效果。方法 : 选取我院妇产科于2015年4月至2016年4月收治的132例无痛人流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66例)给予常规护理干预;实验组(66例)接受常规护理干预和心理护理干预,观察并对比分析两组患者的抑郁和焦虑发生率,人工流产综合征发生率以及患者对护理的满意度。结果 : 实验组抑郁和焦虑发生率为6.1%,人工流产综合征发生率为3.0%,护理满意度达95.5%,而对照组抑郁和焦虑发生率为18.2%,人工流产综合征发生率为12.1%,护理满意度为84.9%,两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 为无痛人流患者提供心理护理干预,可以有效地改善患者的心理状态,提高手术成功率,降低不良反应发生率,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 心理护理;无痛人工流产术;人工流产综合征

    无痛人工流产术具有手术安全性高、操作简单等优势,然而此手术仍然是一种侵入性手术,患者术前会出现烦躁、忧郁与恐惧等不良情绪。如何消除患者的不良情绪,使其可以更加积极地配合医护人员的治疗显得尤为重要。在无痛人工流产术中为患者提供心理护理,可以有效地减轻患者的焦虑、恐惧以及紧张等不良情绪,可以减轻其疼痛感[1]。我院对132例无痛人流术患者提供心理护理干预,护理效果显著,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妇产科于2015年4月至2016年4月收治的132例无痛人流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