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肺炎 > 支原体肺炎
编号:13625652
小儿肺炎支原体肺炎的临床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个性化护理,疗效
     【摘 要】 目的 : 探讨小儿肺炎支原体肺炎患儿的临床护理措施。方法 : 将我院收治的84例小儿支原体肺炎患儿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对照组42例患儿运用常规护理措施护理,观察组42例则给予个性化护理措施。比较两组患儿的治疗效果。结果 : 对照组与观察组的治疗有效率分别为73.8%和95.2%,组间差异显著(P<0.05)。治疗后,观察组FEV1、FVC、PEFR各项肺功能均优于对照组,组间比较差异显著(P<0.05)。结论 : 给予小儿支原体肺炎患儿个性化护理措施可使患儿临床症状得到有效改善,治疗效果可有效提高,值得在临床中推广应用。

    【关键词】 小儿肺炎;支原体肺炎;个性化护理;疗效

    小儿支原体肺炎是临床中一种常见的疾病,小儿由于抵抗力弱,免疫系统尚未完善,患此病的可能性较高。支原体肺炎患者通常会出现发热、呼吸困难等症状,病症严重甚至会导致患儿死亡[1]。因此小儿支原体肺炎患儿应给予有效的治疗措施,对患儿进行治疗的过程中要配合合理的护理措施,通过有效的护理措施可有效提高患儿的治疗效果,患儿恢复时间也可有效缩短。本次研究旨在探讨个性化护理措施在小儿支原体肺炎患儿护理中的作用,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84例小儿支原体肺炎患儿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间在我院接受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