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炎和脑病
编号:13625653
病毒性脑炎患儿的早期康复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摘 要】 目的 : 探讨病毒性脑炎患儿的早期康复护理效果。方法 : 回顾2014年11月至2015年3月的60例病毒性脑炎患儿资料,将其按照护理方式的不同分为常规组和康复组,常规组患儿实施常规护理模式,康复组患儿实施早期康复护理模式,比较两组患儿的护理效果。结果 : 康复组患儿的运动功能恢复有效率、不良反应发生率、护理满意率分别为93.3%、3.3%、100%,均高于常规组80%、20%、83.3%。结论 : 病毒性脑炎患儿进行治疗时,基本生命体征稳定后,进行早期康复训练护理,对患儿的治疗效果有较好的作用,并且还能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同时还可以提升医院的护理质量。

    【关键词】 病毒性脑炎;儿童;早期康复护理

    病毒性脑炎是一种原发性脑炎,是由病毒直接侵犯脑实质引起的,大多数为肠道病毒感染,包括脊髓灰质炎病毒、柯萨奇病毒等,主要的临床表现为发热、剧烈头痛、呕吐及脑膜刺激征,严重的患儿可能出现昏睡等神经系统损害,治疗不及时会影响患儿的预后[1]。现笔者对病毒性脑炎患儿的早期康复护理进行研究,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回顾2014年11月至2015年3月的60例诊断为病毒性脑炎的患儿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