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肌瘤
编号:13625656
探讨护理干预对子宫肌瘤切除术后生活质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摘 要】 目的 : 通过实验分析对接受子宫肌瘤切除术的病人使用针对性护理干预对病人术后生活质量的影响情况。方法 : 收集2014年1月至2015年1月至我院妇科接受子宫肌瘤切除术的病人80名作为研究对象,根据护理方法不同将所有研究对象划分成治疗组与对照组进行对比护理。治疗完成后对比两组病人的生活质量。结果 : 对术后出院的病人进行调查发现,治疗组病人的躯体功能、情感功能、社会功能、整体健康情况均高于对照组病人的相应功能。结论 : 对接受子宫肌瘤切除术的病人实施针对性护理可以改善病人术后生活质量,提高病人对护理的满意程度,具有一定的临床护理参考价值。

    【关键词】 针对性护理干预;子宫肌瘤切除术;术后生活质量

    子宫肌瘤是我国一种发病率较高的良性肿瘤。本研究通过收集2014年1月至2015年1月至我院妇科接受子宫肌瘤切除术的病人80名作为研究对象,对接受子宫肌瘤切除术的病人使用针对性护理干预,观察病人术后生活质量的改善情况。现将研究结果公布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基本资料

    收集2014年1月至2015年1月妇科接收的子宫肌瘤切除术病人80名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