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2
编号:13625669
老年肿瘤患者的放疗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摘 要】 目的 : 对老年肿瘤患者的放疗护理措施及效果进行深入探讨。方法 : 以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在我院接受放疗的57例老年肿瘤患者作为观察对象,均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实施针对性护理干预,对比护理前后患者的SAS、SDS两项评分改善情况,并掌握本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结果 : 通过护理后,患者的SDS评分和SAS评分均得到改善,和护理前相比,差异有统计意义(P<0.05);患者的护理满意度为97.8%。结论 : 对于老年肿瘤患者,实施针对性、个体化的放疗护理干预,可有效缓解患者的焦虑、抑郁等负性情绪,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关键词】 肿瘤;老年患者;护理;效果

    老年肿瘤患者,由于年龄的影响,病情复杂,同时合并多种基础病症,再加上机体功能的衰退,在放疗中患者易产生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这直接影响到临床效果[1]。因此,必须重视和强化放疗中的护理工作,本文主要对我院收治的57例老年肿瘤放疗患者的临床护理情况进行分析,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在我院接受放疗的57例老年肿瘤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均通过病理组织学、细胞学等检查确诊。其中,男患者3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