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2
编号:13625671
探讨高龄呼吸机相关性肺炎患者的呼吸护理方法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2
高龄患者,综合护理
     【摘 要】 目的 : 探索高龄呼吸机相关性肺炎患者的呼吸护理方法。方法 : 选取2014年7月至2015年7月来我院接受机械通气治疗的60例高龄患者为研究对象,将其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两组,对照组患者仅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在前者的基础上给予综合护理,2周后分析、比较两组患者的临床治愈率、护理满意度以及呼吸机相关性肺炎(VAP)的出现情况。结果 : 在临床治愈率、护理满意度上观察组均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在VAP的发生方面,观察组的VAP发生率也比对照组低(P<0.05)。结论 : 综合护理应用于高龄VAP患者的护理能够明显地改善患者疗效,大大提高了患者满意度,是一种较为理想的呼吸机相关性肺炎患者的护理方式。

    【关键词】 高龄患者;呼吸机相关性肺炎;综合护理

    呼吸机相关性肺炎(VAP)即患者进行机械通气时间在48小时以上引起的肺部感染,是常见的机械通气并发症之一[1]。机械通气治疗过程中更易出现肺部感染等并发症[2]。科学、全面的护理干预对于此类患者的治疗与康复具有重要意义,本研究采用对比分析的方法研究了综合护理对于高龄的呼吸机相关性肺炎患者的应用效果,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果,现报告如下。

    1 一般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以2014年7月至2015年7月在我院进行机械通气治疗的60例老年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