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妊娠 > 羊水过少
编号:13625127
低分子肝素在羊水过少治疗中的应用价值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3
     【摘要】目的:探讨低分子肝素在羊水过少治疗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妊娠期羊水过少患者67例,随机分为对照组33例和观察组34例,对照组患者予以常规治疗,观察组患者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实施低分子肝素治疗,观察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进行临床对照性分析。结果:两组患者治疗前羊水指数、脐动脉血流阻力无明显差异(P>0.05),治疗后两组羊水指数、脐动脉血流阻力均明显改善,但是观察组羊水指数、脐动脉血流阻力改善程度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两组患者分娩方式、产后出血情况对比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新生儿并发症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综上所述,低分子肝素在羊水过少治疗中的应用价值高,值得在临床实践中推广应用。

    【关键词】低分子肝素;羊水过少;羊水指数

    羊水过少主要是指产妇妊娠晚期羊水量少于300mL,是妇产科常见并发症,在产妇分娩过程中由于羊水过少,胎儿容易受到挤压导致缺氧缺血窒息,进而引发胎儿死亡,严重影响母婴安全。笔者主要探讨低分子肝素在羊水过少治疗中的应用价值,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本次选取的67例研究对象均为我院妇产科2013年3月至2015年6月收治的妊娠期羊水过少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