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4
编号:13624935
宫内节育器异位及嵌顿68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4
     【摘要】目的:分析宫内节育器异位及嵌顿患者的主要临床表现及临床诊断方法。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2012年1月至2015年6月期间收治的68例宫内节育器异位及嵌顿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本次分析研究中68例患者多伴有下腹疼痛、异常子宫出血等临床症状。其中绝经后妇女有12例,生育期妇女有56例;产后及流产后放置节育器患者18例,正常月经后放置患者50例。对于宫内节育器异位及嵌顿临床多给予超声及X线检查诊断,确诊后根据患者具体情况在超声、腹腔镜、宫腔镜引导下或经皮肾镜取出宫内节育器。结论:宫腔镜、盆腔X线及超声检查是诊断宫内节育器异位或嵌顿的主要方法,经皮肾镜、超声引导、宫腔镜及腹腔镜是将宫内节育器取出的主要手段。

    【关键词】宫内节育器;异位;嵌顿;诊治

    宫内节育器是临床常用的一种经济、有效、安全、简便且长期稳定的避孕手段,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可知,我国约有70%的妇女选择宫内节育器作为避孕方法。但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采用宫内节育器避孕妇女易出现宫内节育器异位及嵌顿现象,对患者身心健康造成极大危害。本文主要回顾性分析了2012年1月至2015年6月期间68例宫内节育器异位及嵌顿患者的临床资料,总结宫内节育器异位及嵌顿的诊治方法,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回顾性分析2012年1月至2015年6月期间我院收治的68例宫内节育器异位及嵌顿患者的临床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