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高血压病
编号:13624838
舒适护理在高血压病患者中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4
     【摘要】目的:探究舒适护理在高血压病患者中的应用效果,为高血压病患者采取有效的临床护理方法提供重要的依据。方法:选取我院2008年1月至2016年1月收治的高血压病患者86例,将这些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各43例,对照组在给予治疗措施的同时行常规护理,观察组除采取对照组的治疗及常规护理外给予舒适护理,观察两组患者治疗后的血压控制情况、护理满意度及生活质量改善情况。结果:86例患者按上述方案完成治疗及护理,观察组患者血压控制满意度、护理满意度及后期生活质量明显高于对照组,组间差异具有显著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舒适护理在高血压病患者中应用效果好,血压控制满意度及护理满意度高,还可明显提高患者的后期生活质量,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舒适护理;高血压病;应用效果;研究

    随着医学技术及医学模式的不断转变,人们对健康的观念及需求也不断变化,在目前的临床护理中采取科学有效的护理方式才能取得较好的护理效果。在高血压病患者的临床诊疗及护理中,只有从生理、心理等各方面进行有效的护理配合、合理的治疗才能取得较好的血压控制效果,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当前,舒适护理已经被广泛地应用到护理管理工作中,有效地提高了护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及护理质量。为了研究舒适护理在高血压病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本文选取2008年1月至2016年1月我院收治的高血压病患者86例作为研究对象进行分析,结果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自2008年1月至2016年1月收治的86例高血压病患者作为研究对象进行效果研究与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