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冠状动脉病 > 心肌梗塞
编号:13624839
心脏康复护理对心梗介入治疗后患者心理状态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4
     【摘要】目的:探究心脏康复护理对心梗介入治疗后患者心理状态的影响。方法:选取我院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期间接收并行心梗介入治疗的患者122例作为此次研究的对象,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研究组采用心脏康复护理,对比两组护理效果。结果:研究组护理后,患者的HAMD评分与HAMA评分明显低于对照组,患者的心功能指标明显优于对照组,组间比较差异显著,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心梗介入治疗患者中采用心脏康复护理,不仅能够缓解患者的焦虑、抑郁状况,而且能够改善患者的心功能,值得在临床上推广应用。

    【关键词】心脏康复护理;心梗介入治疗;患者心理状态;影响

    当前临床上治疗心肌梗死,多是采用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而对心梗介入治疗患者采用心脏康复护理,能够有效缓解患者的动脉硬化,并改善患者的心理状况。本文主要研究心脏康复护理对心梗介入治疗后患者心理状态的影响,并总结如下。

    1对象与方法

    1.1研究对象

    此次研究所选取的122例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