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炎症 > 盆腔腹膜炎(盆腔炎)
编号:13624907
中医综合治疗慢性盆腔炎的临床疗效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4
     【摘要】目的:研究分析中医综合治疗慢性盆腔炎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2015年1月至2015年12月于江苏省中医院妇科门诊收治的慢性盆腔炎患者78例,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和观察组各39例。对照组患者采用常规西医治疗,观察组患者使用中医综合治疗,对比两组患者临床治疗效果。结果:在比较两组患者治疗有效率发现,观察组患者治疗有效率达到97.4%,高于对照组患者的74.4%,数据有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在治疗慢性盆腔炎期间,相对于常规西医疗法,中医综合治疗效果更为显著,可在I临床上推广应用。

    【关键词】中医综合治疗;慢性盆腔炎;疗效

    在生活水平持续上升的过程中,人们的生活压力与工作压力也在不断增大。在此种生存环境下,人们开始逐渐忽视自己的身体健康。而慢性盆腔炎的出现与生活节奏与生活习惯具有直接性的联系。慢性盆腔炎指得是女性盆腔腹膜、子宫附近的结缔组织以及盆腔生殖器官等出现炎症。这种病症具有较高的发病率,同时治疗期间存在反复发作的情况。临床研究表明,慢性盆腔炎主要是因为急性盆腔炎治疗不及时或治疗不彻底转变而来。本文选取2015年1月至2015年12月于江苏省中医院妇科门诊收治的慢性盆腔炎患者7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