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根茎类 > 大黄
编号:13624909
大黄炭白芨粉在压疮治疗中的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4
     【摘要】目的:本文主要研究大黄炭白芨粉治疗压疮的效果。方法:选取2015年1月至2016年6月间于我院治疗的深度压疮患者共60例,将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传统氟哌酸胶囊粉剂)及实验组(大黄炭白芨粉),每组30例。对比观察两组患者压疮愈合情况、愈合时间及不良反应产生情况。结果:实验组患者压疮愈合情况、愈合时间均优于对照组(P<0.05);不良反应产生情况明显少于对照组(P<0.05)。结论:大黄炭白芨粉治疗压疮的效果显著,值得临床推广使用。

    【关键词】大黄炭白芨粉;压疮;氟哌酸胶囊粉剂

    压疮(又称褥疮、压力性溃疡)是由于局部组织长期受压,发生持续缺血、缺氧、营养不良而致组织水疱、溃疡或坏疽的一类疾病,多见于截瘫、慢性消耗性疾患、大面积烧伤及深度昏迷等长期卧床患者。如果出现压疮并未获得及时有效的处理及用药,则可能出现创面迁延不愈、扩大加深、感染加重、难以愈合等不良后果。本文主要采用大黄炭白芨粉外用治疗压疮并观察其治疗压疮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4年8月至2015年3月间于我院治疗的Ⅱ期压疮和Ⅲ期压疮患者共6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