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4
编号:13624918
探讨阴道B超在异位妊娠诊断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4
     【摘要】目的:针对阴道B超在异位妊娠诊断中的应用价值进行探析。方法:选取我院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收治的66例异位妊娠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采用阴道B超和腹部B超两种方法进行检查,以病理学诊断结果为基准,比较两组诊断准确率和影像学结果。结果:阴道B超检查准确率为95.45%,腹部B超准确率为80.30%,前者准确率较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对两种检查方法的影像学结果进行比较,阴道B超检查阳性比例高于腹部B超,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异位妊娠患者临床诊断中,采用阴道B超的检查方法准确率较高,诊断结果科学可信,有推广价值。

    【关键词】阴道B超;异位妊娠;诊断

    异位妊娠是妇产科常见疾病之一,但是临床症状表现复杂,不利于医生诊断,误诊和漏诊情况时有发生,危害着患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因此对异位妊娠患者尽早确诊,及时治疗意义重大。而与其他检查方法相比,阴道B超在异位妊娠临床诊断中,优势明显,本次研究选取66例异位妊娠患者作为对象,分析了阴道B超诊断方法的优势,现将详细信息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收治的66例异位妊娠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