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肌瘤
编号:13624923
子宫肌瘤及子宫腺肌瘤临床诊断中应用超声检查的意义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4
     【摘要】目的:研究超声检查在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瘤临床诊断中的诊断效果。方法:本研究的研究对象为我院在2014年3月至2016年3月期间收治的30例子宫肌瘤患者和30例子宫腺肌瘤患者,对其临床诊断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所有患者均行超声检查,与术后病理结果相比分析其诊断准确率。结果:超声检查子宫肌瘤的准确率为96.67%,而检查子宫腺肌瘤的准确率为93.33%。结论:应用超声检查在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瘤诊断中具有较高的诊断符合率,在临床诊断中值得应用推广。

    【关键词】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瘤;超声检查;临床诊断

    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瘤均为常见的妇科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然而子宫肌瘤的声像图表现和子宫腺肌瘤的声像图表现共同之处有很多,医生在诊断中常常容易混淆,影响诊断的准确性,很容易发生误诊情况。我院在临床诊断中发现超声检查具有较高的诊断价值,本研究为对其进行进一步探究,分别选择子宫肌瘤30例和子宫腺肌瘤30例作为研究对象,现将研究过程和结果进行如下叙述。

    1研究资料与方法

    1.1研究资料

    本研究的研究对象为我院在2014年3月至2016年3月期间收治的30例子宫肌瘤患者和30例子宫腺肌瘤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