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4
编号:13624950
优质护理服务在儿科病房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4
     【摘要】目的:探讨通过采取优质护理服务的方法提高儿科病房的整体满意度。方法:研究时间为2015年6月至2015年12月,通过改善住院环境、加强流程管理、提供特色宣教、改变查房模式、做好分层培训等措施,在儿科病房推行优质护理。结果:通过优质护理服务的举措,患儿家长对护士巡视病房的满意度达100%,护士的住院期间的知识宣教满意度为98%,呼叫护士的及时应答满意度为100%。结论:优质护理服务的实施,不但提高了护理服务质量和患儿家长的满意度,也激发了护士们的工作热情,从而有效的构建了和谐的护患关系。

    【关键词】儿科病房;优质护理服务;患者满意度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医疗水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儿科一直在病房开展优质护理服务,但是因儿科面临的是特殊的护理人群,加之小儿的生理特点及病情变化快,同时因年轻的护理人员在生活方面经验不足,造成儿科病房家长满意度较低。因此,适时调整优质护理工作方法尤为重要,2015年6月至2015年12月,我们在儿科病房改进了优质护理服务的方法,取得满意效果,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儿科病房共有开放床位34张,护士16名,床护比1:0.47,护士年龄22~52岁,平均(29.4±4.2)岁,职称包括主任护士2名,主管护师3名,护师7名,学历包括中专1名,专科8名,本科7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