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根类 > 丹参
编号:13624774
浅析复方丹参制剂的合理成分和药理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4
     【摘要】复方丹参制剂属于中药药剂,主要成分是丹参、三七和冰片,具有活血化瘀、理气止痛的功效,能够有效治疗胸闷、胸痛、心绞痛、冠心病,而且临床疗效佳,不良反应少。本文研究复方丹参制剂合理成分,探讨复方丹参制剂药理作用,以此提高制剂的临床效果。

    【关键词】复方丹参制剂;合理成分;药理作用;对比

    复方丹参制剂具有高效与速效的特点,长时间服用这种药物,能够抗血小板的聚集与动脉硬化,还可以降低血液粘度与血脂,因此主要用于治疗心脑血管疾病。通过将中药有效成分增强疗效,降低药物毒性,安全性高。本文研究复方丹参制剂合理成分和药理作用,对于提高药物质量和临床疗效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理论意义。

    1复方丹参制剂合理成分

    1.1丹参

    丹参,英文名Salvia miltiorrhiza Bge。属于唇形科植物,又称赤参、山参、红根、紫丹参等,中医入药主要是植物的根茎部,性味:苦、微温,无毒。李当之的《药录》认为丹参为大寒。人心、肝经,起到了祛瘀止痛、养血、去疼痹、活血、通心包络、养神定志、清心除烦、安神宁心的功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