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4
编号:13624779
神经外科重症患者院内感染的预防及护理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4
     【摘要】目的:总结分析神经外科重症患者院内感染的预防措施以及护理效果。方法:以我院在2013年7月至2015年12月期间接收的80例神经外科重症患者为研究对象,所有患者在临床护理期间,通过一定的护理措施进行感染预防,回顾分析临床护理效果。结果:经过临床护理,78例患者痊愈或者好转,2例患者死亡,在临床护理期间共有2例患者出现感染,感染发生率为2.5%,总体护理效果令人满意。结论:神经外科重症患者在临床护理期间采取全面的抗感染措施,能够有效的控制感染发生率,减少感染对患者治疗效果的影响,从而改善预后。

    【关键词】神经外科重症患者;院内感染;预防;护理措施

    医院内部属于患者主要的感染场所,尤其是对于神经外科的重症患者,此类患者病情较为严重,自身免疫力下降,而且在治疗护理期间介入性操作较多,这些都使得神经外科重症患者在治疗期间感染发生率较高。为进一步降低神经外科重症患者院内感染的发生率,改善患者的预后,本文结合我院接收的80例神经外科重症患者,就院内感染的预防护理以及护理效果分析如下。

    1临床资料及方法

    1.1一般资料

    以我院在2013年7月至2015年12月期间接收的80例神经外科重症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