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F > 腹痛
编号:13624783
急性腹痛诊治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4
     【摘要】目的:对临床急诊腹痛患者的诊治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探讨。方法:在我院治疗的患者中选取2014年5月至2015年8月收治并已确诊的急性腹痛患者80例,并对患者的治疗结果进行分析。结果:对急性腹痛患者进行分析,诊断准确率为81.2%,误诊率为18.8%,此外,内科疾病的患者中误诊率为11.3%,外科疾病的患者中误诊率为7.5%,内科疾病的误诊率明显高于外科疾病的误诊率,P<0.05。结论:对于急性腹痛患者在诊断过程中需要进行全面的分析,了解各种急性腹痛的诊断依据并在诊治中需要注重辅助检查中的问题,以提高患者的治疗效果。

    【关键词】急性腹痛;诊治;问题

    急性腹痛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病症,而能够引发急性腹痛的主要原因是全身性病变以及腹内脏器病变,此病具有发病急,病情较严重以及发展极为迅速的特点,临床上对于急性腹痛的误诊率也比较高,这对患者的生命安全造成了威胁,增加患者的死亡率,因此必须要对急性腹痛的诊治技术不断进行总结和提高。本文对急性腹痛患者进行诊治,并总结了急性腹痛诊治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在我院治疗的患者中选取2014年5月至2015年8月收治并已确诊的急性腹痛诊患者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