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4
编号:13624794
健康教育对具有危险因素的非高血压人群患病率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4
     【摘要】目的:研究健康教育对具有危险因素的非高压人群患病率的影响。方法:选取2012年6月至2014年12月本社区100例具有高血压危险因素的非高血压人群为研究对象,并将其随机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对照组仅仅进行常规健康宣教,观察组采用健康教育的方式进行干预,对比两组高血压的发病情况以及两组高血压防治知识的知晓率。结果:观察组的舒张压与收缩压显著低于对照组,高血压发生率低于对照组,健康知识知晓率高于对照组。结论:健康教育能够降低具有危险因素的非高压人群的患病率,提高其健康知识知晓率,在临床上值得广泛推广。

    【关键词】健康教育;危险因素;非高血压人群;患病率;影响

    为了研究健康教育对具有危险因素的非高血压人群患病率的影响,本研究对本社区100例具有高血压危险因素的非高血压人群进行研究,通过研究分析获得了一些体会,现将其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研究对2012年6月至2014年12月本社区100例具有高血压危险因素的非高血压人群进行研究,将其随机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每组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