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4
编号:13624799
腹腔镜胆囊手术术后疼痛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4
     【摘要】目的:总结腹腔镜胆囊手术术后疼痛的护理体会。方法:选取我院2013年6月至2015年6月期间收治的腹腔镜胆囊手术患者80例作为研究对象,观察对术后疼痛采用循证护理的效果。结果:腹腔镜胆囊手术患者术后实施循证护理干预,疼痛均有显著好转。结论:腹腔镜胆囊手术患者疼痛采用循证护理措施,能缩短疼痛持续时间,减轻病痛程度,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腹腔镜;胆囊手术;疼痛;护理

    腹腔镜胆囊手术是外科经常开展的一项手术,具有创伤小、恢复快、切口愈合好等优势,备受临床医生和患者的青睐,已成为众多胆囊切除手术患者的最佳选择方式之一。护理方式关系到手术效果,故我院将循证护理应用于腹腔镜胆囊手术术后疼痛患者,取得了显著疗效,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3年6月至2015年6月期间收治的实施腹腔镜胆囊手术患者80例作为研究对象,其中男4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