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4
编号:13624812
剖宫产围手术期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4
     【摘要】目的:探讨对剖宫产产妇进行围术期护理的疗效。方法:90例剖宫产的产妇,随机分为对照组及研究组两组均45例,对照组予常规护理,研究组予围术期综合护理。结果:经过护理干预后研究组的产妇在剖宫产后拔管后排尿时间、排便时间及泌乳时间与对照组比较,均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对剖宫产产妇在围术期进行护理干预,可促进产妇术后的康复。

    【关键词】剖宫产;围手术期;护理干预

    随着麻醉技术及手术技术的提高,剖宫产在治疗难产、妊娠并发症等方面起到了显著的疗效,并且大大降低了母婴的死亡率,保证了母婴的安全。虽然剖宫产安全性相对较高,但仍有一定的风险性,做好剖宫产围术期产妇的护理工作,可有效降低产妇的并发症,促进产妇的机体恢复。笔者在临床中对剖宫产产妇围术期进行了综合护理干预,有效促进了产妇的康复,现分析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2013年1月至2016年1月期间在我科进行剖宫产的患者90例,随机分为对照组和研究组两组,对照组4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