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614
编号:13624815
心血管疾病内科护理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614
综合护理干预,生活质量
     【摘要】目的:本文就心血管疾病内科护理方法及效果进行分析。方法:选择2015年6月至2016年5月期间我院收治的96例心血管疾病患者,按照入院先后顺序分为两组,实验组与参照组各48例。参照组患者住院期间予以常规护理,实验组患者住院期间接受综合护理干预。结果:实验组患者的并发症发生率对比参照明显较低,实验组患者的生活质量评分优于参照组,均P<0.05。结论:在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内科护理中,实施综合护理干预可有效减少并发症,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具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心血管疾病;内科护理;综合护理干预;生活质量

    心血管疾病是指涉及心脏、血管循环系统的疾病,主要包括心肌梗死、心绞痛、心力衰竭等,为患者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带来严重威胁。本文为探究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有效护理方法,对我院近一年收治的部分患者实施综合护理干预,效果较为理想。

    1基础资料与护理方法

    1.1基础资料分析

    选择我院2015年6月至2016年5月期间收治的心血管病患者作为此次研究对象,共计9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