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C > 抽搐
编号:13621996
小儿高热惊厥的护理理干预方法与应用价值探究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1
     【摘要】目的:研究小儿高热惊厥的护理干预方法与应用价值。方法:将我院2013年10月至2016年10月收治的245例小兒高热惊厥患儿随机分为两组。甲组行基础护理,乙组行综合护理。比较两组患儿小儿高热惊厥缓解率;体温降至正常时间、惊厥消失平均时间、平均住院天数;护理前和护理后患儿血钾、血钠水平的差异。结果:乙组患儿小儿高热惊厥缓解率高于甲组,P<0.05;乙组体温降至正常时间、惊厥消失平均时间、平均住院天数短于甲组,P<0.05;护理前两组血钾、血钠水平比较无显著差异,P>0.05;护理后两组相关指标均显著改善,但乙组改善幅度更大,P<0.05。结论:小儿高热惊厥给予综合护理干预效果确切,可改善临床症状,缩短治疗时间,改善机体血清生化指标,值得推广。

    【关键词】小儿高热惊厥;护理干预方法;应用价值

    高热惊厥为儿科常见急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