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颈癌
编号:13621030
宫颈癌早期筛查的重要性及预防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2
     [摘要]目的:分析宫颈癌早期筛查的重要性,并进行预防措施的研究。方法:研究对象为今年到我院进行宫颈癌早期筛查的女性15000人,均采用宫颈液基薄层细胞学检查的方法进行宫颈癌筛查,对筛查结果进行有效统计和分析。结果:15000人中,宫颈炎、阴道炎、宫颈CINI、Ⅱ、Ⅲ、宫颈癌的发病率分别为31.96%、27.01%、O.25%以及0.01%。给予宫颈炎、阴道炎、宫颈CIN对应的治疗后,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对两例宫颈癌患者给予早期治疗,跟踪随访未出现复发现象。结论:宫颈癌早期筛查有利于及早发现病情,给予对症治疗,改善预后,提高患者生存率和生存质量。

    [关键词]宫颈癌早期筛查;重要性;预防

    近年来,在我国女性中,宫颈癌疾病的发生率呈现上升趋势,同时,该疾病也是女性出现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为此,宫颈癌的篩查与防治就显得非常关键。本文选取到我院进行宫颈癌早期筛查的15000位女性为代表,分析筛查结果,并提出积极有效的预防措施,详细过程如下所述。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研究对象为近年到我院进行宫颈癌早期筛查的女性15000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