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性病
编号:13621120
增强MRI对乳腺钼靶上含钙化占位性病变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2
     [摘要]目的:研究动态增强MRI对乳腺钼靶上含钙化占位性病变的诊断价值。方法:回顾选取2013年5月至2016年11月在我院接受钼靶检查,显示含有钙化乳腺占位性病变的86例乳腺疾病患者临床资料进行细致研究,患者均行MRI检验,以病理确诊结果作金标准,并比对MRI与钼靶的确诊情况。结果:MRI确诊84例、漏诊2例,钼靶确诊72例、漏诊14例,差异显著(P<0.05)。结论:MRI检查确诊率高,若钼靶检出可疑恶性钙化时可考虑再行MRI检验。

    [关键词]钼靶;钙化;乳腺癌;磁共振

    乳腺疾病为常见性妇科類疾病,该病致病机制复杂且病情严重,若医治不当或救治不及时极易发生恶性病变,严重危及生命安全。目前多予以乳腺含钙化占位性病变MRI与钼靶检查,为明确MRI与钼靶的诊断效果,可针对性选取我院接收的86例行乳腺含钙化占位性病变MRI与钼靶检查的临床资料进行细致研究,作相应报告。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回顾选取2013年5月至2016年11月至我院接受钼靶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