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月经失调(月经病) > 更年期综合征
编号:13621133
激素替代用于女性更年期综合征治疗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2
激素替代疗法,治疗效果
     [摘要]目的:探讨激素替代用于女性更年期综合征治疗的效果。方法:选取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我院收治的62例更年期综合征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成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31例,对照组实施常规治疗,即常规的健康宣讲和安慰剂治疗,观察组使用小剂量激素代替疗法进行治疗,观察两组患者治疗的效果。结果:观察组雌激素水平、临床总有效率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对于更年期综合征患者实施激素替代疗法可以取得显著的治疗效果,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激素替代疗法;更年期综合征;治疗效果

    95%以上的妇女都会出现更年期综合征,年龄在45~55岁之间,不同的人更年期持续的时间各不相同,临床验证一般为2~8年的时间。更年期综合征主要是指妇女在停经前后以及手术摘除卵巢之后导致卵巢功能退化、雌激素减少引起的各种症状。针对这种情况,我院对收治的更年期综合征患者进行了小剂量激素代替治疗,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资料来源于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我院收治的62例更年期综合征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