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72
编号:13621138
保留子宫全盆底重建术对患者盆底功能恢复和生活质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2
     [摘要]目的:探讨保留子宫全盆底重建术对患者盆底功能恢复和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择2013年3月到2015年3月我院收治的80名接受全盆底重建术的患者分为对照组(40名)和观察组(40名),对照组患者切除子宫,观察组患者保留子宫,观察术后两组患者盆底功能评分(PHQ-7)以及生活质量评分。结果:观察组术后PQP-Q分度各项指标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术后观察组生活质量各项评分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保留子宫全盆底重建术手术创伤小,对维持盆底结构的稳定具有一定的意义,患者盆底功能恢复快速,生活质量显著提高。

    [关键词]保留子宫;全盆底重建术;盆底功能;生活质量

    女性盆底功能性障碍疾病主要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盆底功能障碍以及结构的缺陷,主要表现为压力性尿失禁、慢性疼痛等,是女性中常见的疾病之一,并且随着年龄的逐渐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随着医学的发展,传统的手术经阴道子宫切除术暴露出较多的问题,严重影响着女性的健康。随着医学的不断进步,保留子宫全盆底重建术对子宫的解剖结构进行复位,对维持盆底功能结构的稳定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本次应用保留子宫全盆底重建术取得一定临床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3年3月至2015年3月我院收治的80名盆底功能性障碍疾病患者进行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