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72
编号:13621037
无痛分娩降低剖宫产率的原因及护理要点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2
     [摘要]目的:探讨无痛分娩降低剖宫产率的原因和护理。方法:收集2015年8月至2016年3月我院妇产科接收的252例产妇作为此次研究对象,把全部产妇随机分成对照组以及观察组,两组分别有126例产妇,对照组予以产科常规分娩并辅以围分娩期常规护理,观察组予以无痛分娩并辅以针对性护理干预,对比两组产妇分娩期的疼痛程度和剖宫产率。结果:观察组产妇分娩疼痛度要显著少于对照组(P<0.05);对照组剖宫产率是33.33%,观察组剖宫产率是14.29%,观察组产妇剖宫产率要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无痛分娩可以有效降低产妇剖宫产率,同时辅以针对性护理干预,让产妇准确了解剖宫产和自然分娩的利弊,可以进一步降低剖宫产率。

    [关键词]无痛分娩;剖宫产率;护理

    剖宫产是代替阴道自然分娩的一种助产方式,能够有效解决部分产科合并症以及难产情况,但并不能彻底取代阴道分娩。本次研究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探讨无痛分娩降低剖宫产率的原因和护理,特选择我院妇产科252例产妇的临床资料予以回顾性分析,详细内容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收集2015年8月至2016年3月我院妇产科接收的252例产妇作为此次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