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72
编号:13621038
产妇泌乳不足原因分析及综合护理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2
     [摘要]目的:探讨产妇泌乳不足的原因,总结护理方法。方法:选择2015年1月至2016年6月来本院分娩的300例产妇为研究对象,回顾分析其中36例出现泌乳不足问题产妇的成因,给予综合护理干预处理,观察护理疗效。结果:产妇泌乳不足的成因复杂,涵盖了乳房异常、缺乏母乳喂养知识和心理因素等多方面;在给予综合护理干预后,母乳喂养率从81.05%提升到92.33%。结论:通过对存在泌乳不足的产妇行综合护理干预,有助于增加产妇泌乳量,提高母乳喂养成功率,值得临床进行推广和应用。

    [关键词]产妇;泌乳不足;原因;综合护理

    母乳是新生婴儿成长的天然食物,富含着丰富的营养物质和抵抗疾病的抗体,可以满足婴儿生长发育的营养需求。纯母乳喂养可以大大增强婴儿免疫力,加快产妇康复,同时也有助于增進母子间的亲密关系,刺激婴儿心智和脑部发育,益处非常大。但是产妇缺乏泌乳方面的相关知识、心理因素或者乳房疾病均可能会使产妇出现泌乳不足的问题。特别是现代社会竞争日益加剧,职业女性面临着严峻的工作压力,加之饮食结构不合理,极大地影响了产妇乳汁分泌。本次研究回顾分析了产妇泌乳不足的原因和相应的综合护理措施,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5年1月至2016年6月来本院分娩的300例产妇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