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72
编号:13621045
腹腔镜手术与传统开腹手术治疗卵巢囊肿的疗效比较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2
     [摘要]目的:探讨腹腔镜手术与传统开腹手术治疗卵巢囊肿的效果。方法:选取本院收治的40例卵巢囊肿患者进行研究,采取抛骰子单双法将患者分为传统组(n=20,行传统开腹手术治疗)和腹腔镜组(n=20,行腹腔镜手术治疗),统计对比两组患者的手术治疗效果。结果:腹腔镜组患者术中出血量、术后活动自如时间、住院时间及术后6个月FSH、E2水平与传统组相比明显较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腹腔镜手术治疗卵巢囊肿效果更优,可推广运用。

    [关键词]腹腔镜;传统开腹;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是临床较为常见的妇科生殖器疾病,患者多表现为良性肿瘤。手术切除囊肿是临床治疗卵巢囊肿的常用方法,传统开腹手术及腹腔镜手术均是临床常用手术术式。本院对40例卵巢囊肿患者分组采取腹腔镜手术和传统开腹手术治疗,并对两种术式的效果进行了对比分析。以下对具体研究过程进行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3年10月至2016年10月作为此次研究的时间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