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72
编号:13621066
异位妊娠患者应用阴道彩超与腹部彩超检测的临床诊断价值对照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2
     [摘要]目的:分析异位妊娠患者应用阴道彩超与腹部彩超检测的临床诊断价值对照。方法:研究对象为我院60例疑似异位妊娠患者,根据随机方法划分为对照组(采用腹部彩超检测)和研究组(采用阴道彩超检测)各30例。对两组最终的护理效果进行分析、对比。结果:研究组的诊断准确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对异位妊娠患者采用阴道彩超诊断方法,能够提高诊断准确性,为临床治疗提供有效的诊断依据,值得推广。

    [关键词]异位妊娠;阴道彩超;腹部彩超;诊断价值

    临床中,异位妊娠主要是指受精卵在患者的子宫外部组织着床、发育的异常过程,俗称宫外孕。患者一般表现为腹痛、阴道出血以及闭经等症状。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全。本文选取60例疑似异位妊娠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分析对照其应用阴道彩超与腹部彩超检测的临床诊断价值,详细过程如下所述。

    1 一般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研究对象为我院60例疑似异位妊娠患者,根据随机方法划分为对照组和研究组各30例。对照组中,年龄范围20~39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