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食管疾病 > 食管癌
编号:13621081
人性化护理在老年食管癌放疗护理中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2
     [摘要]目的:探讨人性化护理运用到老年食管癌放疗患者护理中的效果。方法:抽取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到我院诊治的老年食管癌患者154例,分为两组,2015年6月至2015年12月收治的77例患者为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2016年1月至6月收治的77例患者为试验组采用人性化护理,并比较分析两组患者护理后的生活质量评分、满意度等。结果:对比发现,试验组经护理后患者的生活质量评分、满意度都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人性化护理运用到对老年食管癌放疗患者进行护理中有显著效果,值得推广与运用。

    [关键词]人性化护理;老年食管癌放疗;应用

    食管癌会给人类的生命及健康带来危害,对患者进行放疗是医治食管癌的一种合理方法,但放疗导致的局部及全身的不良反应通常会使患者产生更多的疼痛感及精神压力。尤其是老年患者本身的心理压力较大,身体恢复的能力较弱,免疫力很低,所以应对其开展重点对服务对象进行照顾及关心的人性化护理。文章讨论且分析了人性化护理运用到对老年食管癌放疗患者进行护理中的效果,并获得如下结论。

    1 一般资料及方法

    1.1 一般资料

    把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到我院诊治的154例老年食管癌患者依据不同的护理方式分成两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