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72
编号:13621086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的临床表现与护理方式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2
     [摘要]目的:探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临床表现及其护理方法。方法:选取我院2015年2月至2016年5月的62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进行研究,以随机为原则将其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各31例。对照组实施一般护理,在此基础上,予以观察组综合护理干预。观察两组心肺功能情况。结果:观察组FEV1(1.68±0.43)L、FVC(2.82±0.51)L,FEV41%(68.85±6.24)%,较对照组数据明显更高,P<0.05。结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有反复咳嗽、呼吸困难、胸闷气短等症状,同时会出现多种合并疾病,并伴有异常情绪,予以有效的护理干预,可改善其心肺功能,促进疾病康复。

    [关键词]临床表现;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护理方式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主要特征为气流阻塞,属于常见、多发疾病,病情易反复,主要与环境、吸烟、气候等因素有一定关系,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及生活,有效的干预措施可缓解病情、减轻痛苦。本文旨在探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临床表现及护理。

    1 资料和方法

    1.1 基线资料

    将62例于我院就诊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