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继发性肾脏疾病 > 紫癜性肾炎
编号:13621093
针对性护理模式在小儿紫癜性肾炎中的应用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2
     [摘要]目的:总结针对性护理模式对小儿紫癜性肾炎的应用与体会。方法:选取2014年6月至2016年6月于我院接受治疗的100例紫癜性肾炎患儿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成对照组(50例)与观察组(50例)。对照组患者实施常规护理,而观察组患者实施针对性护理模式。对比观察两组患者临床治疗效果及护理满意度。结果:观察组患儿治疗总有效率(96.00%)明显优于对照组(76.00%)(P<0.05);观察组护理满意度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对小儿紫癜性肾炎应用针对性护理模式,有利于提升临床治疗效果,改善医患关系,提高临床疗效,进一步提高护理满意度,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紫癜性肾炎;针对性护理;小儿

    小儿紫癜属于多发病,病理反应表现为弥漫性血管炎,很容易造成肾损害,影响肾功能,严重甚至会造成终末期肾衰竭,所以必须进行针对性护理处理,使治疗效果最大化,减少对肾功能的影响,提升护理满意度。为探究针对性护理模式对小儿紫癜性肾炎的应用与体会,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4年6月至2016年6月于我院接受治疗的100例紫癜性肾炎患儿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