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支气管扩张
编号:13621098
支气管扩张咯血患者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2
     [摘要]目的:本次临床实践课题结合我院实际,探讨分析支气管扩张咯血患者的临床治疗和护理。方法:采取回顾分析的方法,随机选取我院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期间收治的支气管扩张咯血患者90例,将患者分为两组,分别是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45例患者。对照组45例患者实施常规的临床护理,观察组45例患者则给予综合性干预护理。观察记录并对比两组患者临床治疗效果。结果:实施综合性临床护理干预的观察组中的45例患者,临床治疗率为93.3%,远高于常规护理下对照组临床治疗率75.6%,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加强对支气管扩张咯血患者的临床护理干预,制定一套全面科学化的综合性护理方法,可以提高患者临床治疗率。

    [关键词]支气管扩张;咯血;护理

    本文关于支气管扩张咯血患者临床护理的课题研究,专门选取了我院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期间收治的支气管扩张咯血患者90例作为研究对象,对比分析两种不同护理干预下的患者临床实效性,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采取回顾分析的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