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72
编号:13621101
优质护理措施对降低儿科院内感染发生率的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2
     [摘要]目的:评价优质护理措施对降低儿科院内感染发生率的效果。方法:筛选2015年6月至2016年7月期间我院收治的120例患儿作为研究对象,并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各60例。给予研究组患儿优质护理模式,给予对照组患儿常规护理模式,对比分析两组患儿院内感染发生率。结果:研究组院内感染发生率(6.67%)明显低于对照组(20.00%),P<0.05,有统计学意义;院内感染均以呼吸道感染为主,各感染部位比例无明显差异(P>0.05)。结论:对儿科患儿实施优质护理可明显降低院内感染发生率,改善医院护理服务质量,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优质护理;儿科;院内感染;效果

    院内感染指患者在住院期间发生的感染。由于儿童自身免疫力较弱且生理特点较特殊,是院内感染的高发人群,发生院内感染不仅会加重患儿的病情,增加痛苦,更加重住院治疗的费用负担。为提高护理水平,降低儿科院内感染的发生率,我院进行优质护理措施对降低儿科院内感染的效果的研究,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筛选2015年6月至2016年7月期间我院收治的120例患儿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