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72
编号:13621108
高龄产妇心理护理对分娩方式和产程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2
     [摘要]目的:探讨高龄产妇心理护理对分娩方式和产程的影响。方法:选取在我院产科进行分娩的产妇(年龄>35岁)96例作为观察对象,将其简单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48例与观察组48例。两组高龄产妇均使用产科常规性护理措施,观察组则在此基础上,给予心理护理进行干预。对比两组高龄产妇的分娩方式以及产程时间。结果:观察组在护理后,其第一产程、第二产程、总产程时间均少于对照组,P<0.05;且该组产妇的自然分娩率(64.58%)较对照组更高(P<0.05)。结论:对高龄产妇进行心理护理干预,可有效缓解心理负担,提高自然分娩率。

    [关键词]高龄产妇;心理护理;分娩方式

    随着工作与生活的压力增大,以及我国二胎政策的开放,在临床上,高龄产妇的概率愈发增加,产妇多伴随着焦虑、抑郁等心理负担。因此,本文中对在本院收治的96例高龄产妇展开研究,以探讨心理护理对分娩方式和产程的影响,见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基线资料

    将选择2016年1月至2016年11月期间在我院产科住院分娩的96例高龄产妇作为本次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