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栓塞(脑梗塞)
编号:13621110
早期护理在脑梗塞患者语言、肢体康复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2
语言功能,肢体功能
     [摘要]目的:探究早期护理在脑梗塞患者语言、肢体康复中的应用。方法:选择我院自2015年1月至2016年6月收治的99例脑梗死患者,将其随机分为2组,对照组和观察组,其中对照组50例患者给予一般护理,观察组49例患者给予早期综合护理,对比两组患者语言、肢体的护理效果。结果:两组患者护理前其语言功能、肢体功能对比,P>0.05,护理后均有所改善,观察组更佳,与护理前对比,P<0.05,组间对比,P<0.05。结论:给予脑梗塞患者早期综合护理,可有效将患者的肢体、语言功能提升,值得在临床上使用。

    [关键词]早期护理;脑梗塞;语言功能;肢体功能

    患者出现脑梗塞病变时会有不同程度的语言、肢体功能障碍,如失语,身体偏瘫,不仅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心理上也承受着打击、心里的压力对治疗是没有益处的,因此需给予综合护理,不仅是在康复治疗上,还要注重患者的心理,在我院采取了此种护理措施,现将具体疗效报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自2015年1月至2016年6月收治的99例脑梗死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