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72
编号:13621111
老年呼吸道感染患者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2
     [摘要]目的:研究老年呼吸道感染患者的护理方法及效果。方法:选取的研究对象为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期间收治的老年呼吸道感染患者80例,将所有患者通过计算机随机分为两组,每组40例。一组患者实施常规护理(对照组),另一组采用综合护理干预(观察组),对比两组老年呼吸道感染患者的临床症状改善情况和住院时间。结果:观察组老年呼吸道感染患者的临床症状改善情况和住院时间均优于对照组患者(P<0.05)。结论:综合护理能够有效改善患者的临床症状,缩短住院时间。

    [关键词]老年;呼吸道感染;护理

    呼吸道感染在老年患者中较为常见,在患病后老年患者会产生紧张、抑郁等不良情绪,影响治疗效果,因此在老年呼吸道感染患者进行治疗的同时应采取及时的护理干预。本院对80例老年呼吸道感染患者实施了有效的护理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以下是详细报告。

    1 患者资料和护理方法

    1.1 基线资料

    选取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期间我院收治的80例老年呼吸道感染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通过计算机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有40例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