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72
编号:13621112
中医护理综合干预在早期糖尿病足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2
糖尿病病足,临床效果
     [摘要]目的:探析中医护理对早期糖尿病足患者的影响。方法:选取我院2014年3月至2016年3月收治并已确诊的早期糖尿病足患者50例,根据所有患者入院的编号进行平均分组,其中单号为对照组,双号为实验组,两组各为25例,对照组行常规护理,实验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行中医护理。对两组患者护理的效果进行分析对比。结果:实验组患者护理的总有效率(96%)高于对照组(84%),P<0.05,具有可比性。结论:中医护理应用于早期糖尿病足患者不仅能够有效改善其下肢血液的循环,还能对疾病实行较好地控制,预防疾病发展。

    [关键词]中医护理;糖尿病病足;临床效果

    经研究相关资料得出,继肿瘤与心血管疾病之后,糖尿病已经成为第三类非传染性的疾病,对人类的健康产生了严重的威胁。本次主要对我院50例早期糖尿病足患者分别实施常规护理与中医护理,分析两种护理方式的临床效果,旨在为临床有效护理提供相关参考依据,现陈述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4年3月至2016年3月收治并已确诊的早期糖尿病足患者50例,对照组患者中有15例男性,10例女性;平均年龄为(75.98±4.24)岁;平均病史为(8.26±1.57)年;实验组患者中有13例男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