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172
编号:13621115
综合护理干预对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的相关性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2
     [摘要]目的:研究综合护理干预对提升糖尿病患者对疾病的认知及自我监测后血糖控制的效果。方法:选取2015年1月至2015年6月内科糖尿病住院患者50例,随机分为对照组与实验组,各25例。对照组患者入院后不予护理干预,实验组患者采用疾病的认知、饮食疗法、运动、用药、心理、自我监测等综合措施予以护理干预。比较干预前后对血糖的影响。结果:经护理干预后,实验组患者空腹血糖值及餐后血糖值均显著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护理干预的方式决定血糖控制的效果和患者自我调理的方法,护理干预后患者的血糖明显得到控制且生活质量明显提高。

    [关键词]糖尿病;血糖;控制;综合护理

    糖尿病是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胰岛素抵抗导致的慢性代谢性疾病。在糖尿病的发生与发展中,预防并发症的发生,是降低死亡率的关键,糖尿病健康教育已经被国际糖尿病联盟列为糖尿病的5项基本治疗措施之一,值得注意的是糖尿病的血糖控制和治疗过程中,护理干预具有非常的重要作用。因此,有效的护理干预是护理工作的重点。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2015年1月至2015年6月我院初次住院的糖尿病患者50例。纳入标准:病程为半年以上、无其它身体疾病、年龄41~77岁的糖尿病患者。分为实验组2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