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心血管系统 > 血型
编号:13619430
稀有血型孕妇孕晚期预存式自体储血的临床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7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4
     [摘要]目的:探讨稀有血型孕妇孕晚期预存式自体储血的安全性。方法:观察稀有血型孕妇行产前自体储血,观察储血前后、回输前后血红蛋白、血小板、红细胞的变化情况及采血过程中有无不良反应,胎心有无异常,新生儿生后阿氏评分。结果:孕妇行产前自体储血,血红蛋白及红细胞下降不明显,且孕妇无明显不良反应,不增加新生儿窒息率及产后出血率。结论:稀有血型预存式自体储血临床应用安全,值得广泛推广。

    [关键词]稀有血型;孕晚期;预存式自体储血

    產后出血为我国孕产妇死亡的首位原因,防范产后出血及在产后出血时及时给予输血治疗是挽救孕产妇生命的重要手段。输血包括自体输血及异体输血两大类。稀有血型孕妇一旦发生产后出血,因血液储备不足,可能因大出血导致产妇死亡,并且异体输血面临过敏反应、感染疾病等风险。自2014年6月开始,通过对在我院分娩的稀有血型孕妇于产前实行预存式自体储血,经临床观察发现,对母婴均无不利影响,回输中无不良反应,临床应用安全,且避免了异体输血的相关风险,值得广泛推广。

    1资料与方法

    1.1资料

    来源于自2014年6月至2016年12月在我院行产前预存式自体储血并分娩的RH阴性血型孕妇共计6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