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分娩期并发症 > 产后出血
编号:13618387
产后出血的预防及治疗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5
     [摘要]目的:分析预防和治疗产后出血的方法。方法:选择我院收治20例产后出血患者,对其临床表现和治疗情况开展回顾性分析。结果:产后出血是产科重要并发症,会造成患者休克、甚至死亡。剖腹产产后出血发生率比对照组高,常见病因包括子宫复旧不良、前置胎盘。结论:实际中治疗主要采用抗感染、宫缩剂等措施,治疗后患者均获得痊愈。预防产后出血应对第三产程处理进行强化,促进剖宫产率的降低,强化剖宫产技术,严格进行无菌操作。

    [关键词]产后出血;胎盘残留;清宫

    产后出血指得是产妇在娩出胎儿后出血量大于500毫升,該并发症在产科中较为常见,是当前在造成我国产妇死亡的重要原因,据统计当前我国每100例产妇中,就会有2~3例出发生产后出血。为有效预防和治疗产后出血,本研究选择我院收治20例产妇进行分析,现报告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2006年1月至2016年12月我院分娩产妇共1989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