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消化道出血
编号:13617403
肝硬化并发上消化道出血患者进行护理干预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6
     【摘要】目的:探讨分析对肝硬化并发上消化道出血患者进行护理干预的效果。方法:本次特选取2015年8月至2016年8月期间在我院治疗的90例肝硬化并发上消化道出血患者作为观察对象。将其简单随机分为观察组、对照组,每组患者均为45例。对照组肝硬化并发上消化道出血患者采用常规护理,观察组患者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给予护理干预。干预后,对比两组患者的止血时间、住院时间、护理满意度以及并发症发生的概率。结果:护理后,观察组患者止血时间、住院时间均短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患者护理满意度为95.56%,高于对照组的73.33%,P<0.05;且观察组并发症发生的概率(4.44%)低于对照组(22.22%),P<0.05。结论:采用护理干预措施应用于肝硬化并发上消化道出血患者中的效果显著,可有效缩短患者住院时间,减少并发症,提高患者的护理满意度,值得推广。

    【关键词】护理干预;肝硬化;上消化道出血

    本次研究中,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对部分肝硬化并发上消化道出血患者进行了护理干预,详细报道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基线资料

    本次观察对象主要选取2015年8月至2016年8月期间在我院治疗的90例肝硬化并发上消化道出血患者,简单随机分为两组,观察组45例,对照组45例。所有患者均对本次研究知情并自愿纳入。在观察组中,男、女患者各为25例、20例;年龄为40~77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