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感染性皮肤病 > 疱疹 > 带状疱疹
编号:13617404
阿昔洛韦联合地塞米松治疗早期眼部带状疱疹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6
     【摘要】目的:分析评价阿昔洛韦联合地塞米松治疗早期眼部带状疱疹疗效。方法:选择2015年5月至2016年4月来我院治疗早期眼部带状疱疹患者98例为研究对象,并在其知情的情况下随机分成两组,观察组和对照组均为49例。观察组给予阿昔洛韦联合地塞米松,对照组给予阿昔洛韦治疗,将两组患者的结痂、止痛及治愈时间、不良反应和临床治疗总有效率进行分析对比。结果:观察组患者的结痂、止痛及治愈时间短于对照组、观察组临床治疗总有效率96%高于对照组的80%,观察组不良反应发生率8.4%明显低于对照组的22.5%,具有显著差异,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对早期眼部带状疱疹患者采用阿昔洛韦联合地塞米松治疗具有显著的临床效果,值得在临床治疗中采用。

    【关键词】阿昔洛韦;地塞米松;早期眼部带状疱疹;临床效果

    带状疱疹病毒侵犯鼻睫神经或三叉神经的第Ⅰ支或第Ⅱ支而引起眼部疾病,多发生于以前患过水痘或受过水痘带状疱疹感染的个体。常见的临床表现有皮肤水泡、视力下降、头痛等,如果治疗不及时,会留下顽固性的疱疹后神经痛,严重时会丧失视力。本文选择2015年5月至2016年4月来我院治疗早期眼部带状疱疹患者98例为研究对象,对其中49例采用阿昔洛韦联合地塞米松治疗,临床疗效显著,现将结果汇报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文通过选择2015年5月至2016年4月来我院治疗早期眼部带状疱疹患者98例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