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女性生殖器官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 子宫肌瘤
编号:13617521
彩超经腹与经阴道诊断子宫肌瘤的临床效果对比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176
经腹彩超,经阴道彩超,诊断效果
     【摘要】目的:对比分析经腹彩超与经阴道彩超诊断子宫肌瘤的临床效果。方法:选择2012年1月至2016年12月在我院进行诊治的1(30例子宫肌瘤患者,随机分为研究组与对照组,每组各50例。对照组患者给予经腹彩超检查,研究组患者给予经阴道彩超检查,比较两组子宫肌瘤患者诊断后的临床检出率。结果:研究组的检出率为94.00%(47/50),明显高于对照组的82.00%(41/50)(P<0.05)。结论:经阴道彩超诊断子宫肌瘤的临床效果明显优于经腹彩超,值得应用推广。

    【关键词】经腹彩超;经阴道彩超;子宫肌瘤;诊断效果

    子宫肌瘤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而导致的一种女性生殖道良性肿瘤。早期明确诊断对后续的治疗和患者的预后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本研究主要对比分析了经腹彩超与经阴道彩超诊断子宫肌瘤的临床效果,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资料

    选择2012年1月至2016年12月在我院进行诊治的100例子宫肌瘤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47 字符